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  

学党史办实事—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业硕士职业规划座谈会

2021-11-04 13:00:05 


为深入推进“学党史 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2021年10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硕士职业规划座谈会在明德楼A432顺利召开。此次座谈会由专业硕士学科带头人刘岩老师组织与主持,邀请杨晓宁院长,程铭莉、步蓬勃、王元明老师参加,共同探讨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未来职业规划的问题。

整场座谈会气氛轻松愉悦,首先由刘岩老师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硕士毕业生的就业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就业趋势,随后杨院长和专业课老师们分别就专业硕士未来的就业方向、就业选择、工作内容、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研究生们各抒己见表达自己的就业意向并就当前就业选择困境、不同学校为研究生提供的科研发展平台等问题向老师们请教。老师们根据研究生们的职业诉求和专业学习现状,对其进行针对性的职业指导,以职业规划来引领专业学习方向,提升专业素质。杨院长还结合自己的职业生涯、人生经历以及大学同学不同的人生境遇,探讨职业规划对人生的重要性,语重心长地建议努力很重要,但规划和选择更重要,要有方向有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去。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研究生对此次职业规划座谈会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拓宽了视野也对未来职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以后的学习中要正视就业形势,准确定位,珍惜机会,学好本领,为毕业后走上社会奠定好扎实的专业基础,在不断奋斗中实现人生的价值,为祖国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座谈会的顺利开展,对研究生明确学业规划与就业目标,提高研究生就业能力与就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学习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围绕“践行立德树人,推进人才培养”的主题,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相结合,以“提高质量、守住底线、面向未来”为工作主线,紧扣工作中发现的需求和问题,聚焦研究生质量提升、聚焦师生需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提振精神、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接好时代的接力棒。

 

 

                                                                            撰稿:程铭莉

                                                                            校对:姜世琦

                                                                            责编:都莉莉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在校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毕业生风采—郑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大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