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动员会和意识形态专题会

2018-08-30 15:05:57 马克思主义学院

8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全院开学前动员会和意识形态专题会。会议由学院党支部书记刘莉主持,学校纪委书记、学院院长(兼)吴高飞发表讲话,三位教师代表发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心得。

吴高飞在讲话中动员和鼓励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一是要率先认真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切实实行教研室、学院多层联动备课常态化,上好“思政课”,让学生有收获、有认同,培养有气韵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三是要做好科研工作,科研是提升教学质量的基本手段,要使教学和科研互相促动,为党和社会提供应有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服务。

随后,刘莉书记组织学院教师开展意识形态专题会议,会议强调高校教师应该对意识形态领域的反动势力渗透做到“守土尽责、守土有责”,对于坚持什么和反对什么,应该有正确的认识和立场。刘健、杨晓宁、宋荣肖三位教师分别对近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受和心得进行了交流,引起与会教师的热烈讨论。最后,刘莉书记组织各位教师集中学习了学校巡察整改措施和有关制度。

此次会议气氛热烈,蓬勃昂扬,马院教师纷纷表示,下一阶段要继续深化对近期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和践行,紧密联系世情、国情和党情的变化,认真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拿出更多有分量、有说服力的研究成果,为建设好大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贡献力量。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关于围绕消除薄熙来、王珉恶劣影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们一起向未来!学校举行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暨《连大故事》首映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大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