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要闻  

大连理工大学洪晓楠教授来我院做讲座

2019-03-19 19:16:05 刘英侠

20193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319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对会议概况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做了介绍,这次会议是对全国思政课教师重要的激励和鼓舞。为了更好了解会议精神,明确思政课教师的奋斗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出席会议的大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教授于2019522日下午来我院做了题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学术报告。

 

 

 

洪教授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意义说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六要要求”(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提出办好思政课的关键在于教师,从“八个统一”的视角分析了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思路,并从八个方面指出学校应如何加强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指导。

这次讲座对全体思政课教师明确奋斗方向、凝心聚力完成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工作辅导报告 下一条:我们一起向未来!学校举行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暨《连大故事》首映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大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