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要闻  

“新时代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9-12-31 22:03:48 

12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大连市教育学院在图书馆举办“新时代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教育部思想政治教学论学科评议组专家、教育部面向二十一世纪教材编写委员会委员刘强教授,大连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玉娟,大连市教育局中小学党建处孙军处长,大连教育学院初中研训部《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张雪梅教授,大连开发区三中景玉燕副校长及杨玉峰副校长,开发区新时代小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赵青及副校长王双燕,各区市县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玉娟代表学校致开幕辞。研讨会上,刘强教授、孙军处长、张雪梅教授及我校姜中才教授分别针对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教学进行了深度的剖析;来自大连市各县市区的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围绕本次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现有实践探索基础上,进一步搭建各学段思政课联动融通平台,将铸魂育人与立德树人结合起来,将把握“拔节孕穗”成长规律与当前社会发展要求结合起来,通过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意识形态传播效能,努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为党的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17896

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学科思政专业硕士点,其培养目标与总书记讲话精神契合度高,相信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将进一步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与会各方今后将继续保持长期交流与合作,实现教育部门与用人单位的有效对接,为中小学输送优秀人才,切实为我市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师生双选会 下一条:我们一起向未来!学校举行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暨《连大故事》首映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大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