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

2020-12-28 21:18:14 

2020年12月23日13时30分,大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明德楼B座6O6教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纪检委员宋荣肖主持,应到会正式党员30,实到28人,符合开会要求。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落实大连大学党建统领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大连大学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相关工作要求,召开此次党员大会。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启幕。此次大会主要有两项议程:第一,听取和审议直属党支部的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第二,选举产生新一届直属党支部委员会。首先,由直属支部书记都莉莉同志介绍了此次党员大会的召开背景,并向全体党员汇报上一届党委工作情况和党费收缴使用情况,全体党员举手表决通过。其次,由都莉莉同志宣布拟任候选人的基本情况,表决通过了此次大会的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本次大会采取差额选举,由姜世琦同志担任监票人,王子云、张凯同志担任计票人。

大会选举阶段,监票人当众查验票箱,宋荣肖同志就填写选票注意事项进行说明,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计票人在监票人监督下向与会正式党员分发选票,与会党员填写选票并依次进行投票,投票结束后,监票人、计票人当众打开票箱,清点票数并计票,监票人向大会报告计票情况。宋荣肖同志向大会宣布中共大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委员会委员票选结果:王元明、宋荣肖、杨晓宁、都莉莉、郭燕当选委员。

最后,伴随着《国际歌》,中共大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圆满闭幕。

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是高校教职工党员的一项重要的政治生活,是提高全体党员政治站位的重要途径,是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尤其马克思主义学院统领学校“思政类”课程的教学工作,更是肩负着重要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是大连大学全体师生政治生活的领航者。因此,为安全召开此次党员大会,学院直属支部委员会精心组织和筹备,疫情期间,提前做好防疫宣传,党员就坐保持安全距离,所有党员佩戴口罩,对会场提前进行通风和消杀工作;在选举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党内民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尊重每个党员的民主权利。

上一条:领导班子为留校研究生送温情 下一条:守护我的城 马院人在行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大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