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花园口民俗博物馆建立实践教育基地

2021-06-03 12:47:5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我院在本学期开设了三门公选课:《国情》《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走进大连》。这些课程不仅需要理论阐释,更需要实践体验。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四史”,亲身体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我院与花园口民俗博物馆签订了合作协议,将该博物馆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实践教育基地,并在2021529日在花园口博物馆举办了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花园口民俗博物馆负责人王忠君、杨晓宁院长一起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参加揭牌仪式的有花园口博物馆相关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和部分教师、选修《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走进大连》课程的学生、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大学生马克思主义人学研究会的部分学生。揭牌仪式完成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一起参观了甲午战争纪念馆、自然方物馆、禁毒教育馆、甲午海战日军登录遗址,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共95人。

实践基地的建立,进一步拓宽了思政课的实践教学领域,我院将以此为基点实现思政课理论与现实的有效结合,不断推进“四史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上一条:我们一起向未来!学校举行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暨《连大故事》首映式 下一条:我院举行2021届硕士研究生答辩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大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