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与科研
教学与科研  

学院召开海拉尔研修交流研讨会

2021-10-13 12:00:00 

20219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海拉尔研修交流研讨会。院长杨晓宁首先对此次研修活动进行了总结,随后,张媛媛、张盛秋、王元明、刘月、白明春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

张媛媛教师就“红色遗址保护与利用”主题进行汇报。她以研修中参观的红色遗址为中心提出,红色遗址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是不可再生的资源。创新性地保护和利用好红色遗址,才能更好发挥红色遗址资源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重要作用。

张盛秋老师以“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为题谈了体会。提出,这次研修是“阳光之旅”和“信仰之旅”。全体教师在此次研修中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立足岗位职责、勇挑使命担当。

王元明老师和刘月老师以参观反法西斯海拉尔要塞遗址为切入点,分别从要塞修筑的背景、工事规模、侵华日军残害中国劳工等方面进行交流。王元明老师提出,我们站在耻辱和苦难的革命先辈肩上,应该负责任地教育我们的后代,中华民族是怎样从耻辱的历史中走过来的。刘月老师认为,我们的祖国遭受过侵略,我们的同胞经历过苦难,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不只要回顾历史,更应该对学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牢记使命。

最后,由白明春老师将此次研修作为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为题,并延伸至新时代“一带一路”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实地研修增长了思政课老师的见识,大大增加了思政课堂内容的丰富性和饱满性。

撰稿:刘月

校对:姜世琦

责任编辑:都莉莉

上一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推动思政课教学守正创新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花园口民俗博物馆建立实践教育基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大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