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  

我院研究生积极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

2021-06-01 11:36:06 

529日,我院部分教师代表和全体研究生赴庄河花园口参加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活动首先参观了花园口民俗博物馆,大量的中日甲午战争史料详细展示了甲午战争的四大战役,即平壤战役、黄海海战、辽东半岛战役、威海卫之战等的全过程,让同学们从课堂之外对甲午战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详尽的展出史料更是让同学们流连忘返。

此外,正在展出的“国家象征--国旗国歌国徽珍贵资料展”,让同学们对国旗国歌国徽从征集、讨论、修改、定稿的全过程有了细致了解,受益匪浅。作为民俗博物馆,馆内还展出了大连当地的动植物标本、民俗风情等大量展品,让同学们对大连的自然风土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参观博物馆之余,同学们还实地考察了甲午战争日本侵略者花园口登陆点。结合现场教学,同学们对近代以来的日军的军事素质、入侵我国的作战计划、黄海海战的激战情况、登陆点选择等有了更充分的认识。

通过此次实践教学活动,同学们对近代以来,中日两国在现代化进程中的现实差距、晚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和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现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对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有了更加真切的认同。

 

上一条:毕业生风采—杨颖 下一条:研究生雷洁荣获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会议征文二等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大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