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

2019-06-24 19:26:23 刘英侠

学术会议是传递与交流学术观点和成果的重要渠道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分重视并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与学科专业相关的学术会议,帮助学生拓宽知识范围,完善知识结构,提高学术水平。

本学期,我院共组织了三次研究生的外出参会学习。

531日—6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浙江工商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中国化研究部、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智库共同承办的第六届“执政党建设理论与实践”高峰论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我院学生张慧倩、史晓婷以文参会,并在小组讨论时受邀发言,不仅展示了自己的学术成果,而且在与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过程中,拓宽了研究思路,结识了优秀的专家学者。

 

 

 

614-15日,我院组织10名研究生赴辽宁师范大学参加由《红旗文稿》杂志社和《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共同主办、辽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院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高层研讨会”。会后,学生们总结学习成果,并进行交流讨论,坚定了学生的“四个自信”,提升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认识。

622日,张慧倩同学到北京参加了中国石油大学主办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论坛,并在会议期间做了小组交流发言。

这三次参会经历使同学们不仅交流了学术思想,而且开拓了研究视野,创新了学术研究方式方法,激发了学习研究的热情,对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提升起到促进作用。

 

 

上一条:大连大学基层党建研究中心课题研究再传佳音 下一条:我们一起向未来!学校举行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暨《连大故事》首映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大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