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风采  

党员风采 郭燕

2020-12-31 08:26:53 


郭燕,复旦大学哲学博士,大连理工大学哲学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省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政课教师,市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者。

在教学方面,一直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并获得过首届省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除此之外本科生课程还讲授过《科学技术工程与伦理》《形式逻辑》《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等。

在研究生培养上,讲授哲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两个专业的课程,并培养两个专业的研究生,获得过校优秀研究生导师。

在科研上,主持国家社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省级项目3项,市级项目2项;著作3部;论文10余篇。

郭燕于20197月结束了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六盘水师范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支教团队的工作为六盘水师范学院和大连大学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桥梁纽带的作用,为国家全面决胜小康社会扶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郭燕老师很快融入学院的日常教研活动,在教学上,讲授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马克思主义哲学》《西方政治思想史》课程,指导1名思政教育专业2015级本科生的毕业论文。

   在日常教研工作中,参加教研室活动和政治学习40余次。参加了学院的“大事”—思想政治教育公共课“4+1”教学改革活动,为提高政治公共课的课堂教学效果和学生的课堂参与度贡献了力量;两个学期都参加了思政系的同行听评课活动,并上了两次全校的观摩示范课:《对立统一规律》和《孟德斯鸠的政治思想》,受到同行教师的好评;并两次参加“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评课会,学校领导和全体思政教育系教师共同参与,在研讨中提高了彼此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共识度。在学科建设方面,多次参与《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为思政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献计献策,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参加了两个期末监考和判卷工作,在繁忙的期末工作中,感受到了大家一起努力工作的快乐。 参加了学校的其它学习、座谈等相关活动30多次。例如,多次参加与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的座谈会,为师院建设贡献力量;听取了“中国‘改革先锋奖章’获得者余留芬的精彩报告会,等等,感动于贵州人创业的不易和贵州人的顽强,相信贵州一定会尽快脱贫,走向富强。

在学术活动方面,参加2018921日贵州省社科联年会,多场学术报告会。在众多学术活动中,与同事交流和切磋彼此都有提高,取长补短。在科研方面,带领学生们读书、开拓思考问题的路径,所指导的2018级学生获批了贵州省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

上一条:毕业生风采—李灵 下一条:最美连大教师 白明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大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