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日活动-参观“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展室

2020-12-28 21:08:04 

20195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前往“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展室。周恩来同志与大连有着长达45年的不解之缘,留下了许多感人的故事,与大连人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展室位于周总理曾经下榻的棒棰岛宾馆3号楼,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通过图文展示的形式,分《不畏艰险赴苏参加中共六大》、《殚精竭虑规划大连建设蓝图》、《高瞻远瞩关心军队国防建设》、《纵横捭阖展示领袖外交风范》、《艰苦朴素廉洁自律成就楷模》5个专题详细介绍了周总理八次来连的活动情况。第二部分通过展示棒棰岛宾馆保存的总理曾使用过的办公桌椅、通讯工具、笔墨砚台、书柜报架、历史报刊、床上用品等20余件历史实物,真实再现周总理廉洁奉公、艰苦朴素、勤政为民的感人风貌。展室正门上方悬挂着*********题写的全党楷模的匾额。

大家普遍反映,它既可作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国史党史,发展红色旅游的重要基地,也可成为开展从严治党、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重要课堂。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西大碑遗址公园 下一条:辽宁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庄河黑岛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大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