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西大碑遗址公园

2020-12-28 21:09:18 

20197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前往长海县大长山岛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西大碑遗址公园重温入党誓词,进行现场党课党;在“黄海前哨”开展重走革命道路,参观展馆等活动。

  190512日,旅顺俄军战败投降,日本舰艇即撤离长山列岛,开赴旅顺口和大连湾一带。战后,日本海军在大长山岛南海坨子西大山(今岭西屯)修建长山列岛海军根据地纪念碑,碑高约5米,宽约3米。以炫耀其侵略战功。碑文由侵华头目,日本海军联合舰队司令东乡平八郎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此碑的主体被拆除,仅余残基。

  20095月,大长山岛镇人民政府为让国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投资124万元将西大碑遗址修建成为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修建了西大碑遗址公园,自2015年被命名为大连市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 下一条:党日活动-参观“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展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大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