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与科研
教学与科研  

2020-2021第一学期中国化教研室教研活动汇总

2020-12-31 11:02:06 

 

本学期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教研活动主要围绕“树立现代教学理念,深化教学改革这个中心,先后进行了线下集体备课和线上集体学习。在教研室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教研活动取得了一定成绩,达到了预期目标。

一、  线下集体备课

教研室先后于202092日、920日、1018日、114日就教材前言、毛泽东思想、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的理论成果、借鉴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经验,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等内容进行了四次全员线下集体备课,尤其是“借鉴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经验,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这次集体备课活动,教研室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一致认为上好一堂课要从多方面下功夫,首先作为比赛要选好题,作为平时教学要根据大纲要求,结合学生的思想困惑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做好专题教学设计,其次要注意灵活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为教学做好服务,另外也要不断探索增强教学互动的方式方法。

二、  线上集体学习

本学期教研室还结合线上的丰富资源,参加了华中师范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组织的线上集体备课会,进一步拓宽了视野,也及时了解了课程相关前沿信息。

三、   实践教学活动

本学期结合抗疫形势,组织学生观看了“全国抗疫表彰大会”,并就抗疫精神和中国制度优势进行了深入地学习和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四个自信”。

 

 


上一条:2020-2021第一学期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教研工作汇总 下一条:2020-2021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研活动汇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大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