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风采  

教师风采 李晓宇

2022-11-19 20:58:38 


李晓宇,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大连市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大连青年讲师团成员。

先后获得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一等奖;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一等奖;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微课”;省高校示范观摩思政课;市第四届“工匠杯”暨市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思政课组一等奖等省市级奖项。主持省级课题3项、市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2项;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译著1部,教材1部。

作为一名80后教师,她倾情思政课教学一线15载,将自己对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全部热爱与责任深深融入了“小小”的三尺讲台和“大大”的思政课教学工作中。她用“情”点亮学生眼中的点点星光。在她的课堂上,她不仅关心学生们对历史史实、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大历史观,并引导学生从“前人古事”中探寻当下的为人处世的规律和道理,注重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作用。她用“心”润泽思政课浩瀚的星空。为了把枯燥晦涩的理论讲的深入浅出,切实将历史理论和现实问题结合起来,每次上课前,她都认真钻研、备课。不仅努力吃透教材理论,还努力为经典性结论找到鲜活的例证,从而使思政课的教学内容在更具理论深度的同时也更容易为学生所理解,真正做到让学生真懂、真信,真理解。


上一条:毕业生风采 张敏 下一条:党员风采 程铭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大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